野生動物攝影師 換熊做做看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佇立在自然環境中的相機,對野生動物來說是個新奇的玩意,加拿大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在拍攝灰熊途中,暫時離開固定鏡頭,沒想到當他帶了另一台相機回到原處時,灰熊也成了「野生動物攝影師」,攝影師趕緊把握機會拍下這張照片,灰熊仔細端詳相機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專業的攝影師呢!

這隻灰熊相當專心的在研究攝影器材。 取自Jim Lawrence臉書

吉姆‧羅倫斯(Jim Lawrence)拍攝野生動物已經有50年時間,上週他在加拿大灰熊鎮(Revelstoke)的河畔架設相機拍攝,一隻看來像是要往上游覓食的灰熊出現,羅倫斯開始對著灰熊拍攝照片,沒想到牠卻快速的往相機架設處靠近,羅倫斯只好跑回車上拿另一台相機。

當羅倫斯帶著相機回到原處時,意外見到了有趣的畫面:灰熊站立起來,並小心翼翼的走向攝影鏡頭,研究了螢幕和按鈕一段時間,並用牠的大掌輕輕地拉著背帶,不過當相機倒在地上時,灰熊因為驚嚇而跑離。

羅倫斯將他看到的畫面記錄下來,並在網路公開其中一張灰熊端詳相機的照片,引起大量的分享,傳播的速度令他相當驚喜,不過他希望這張照片能帶來的不只是一陣子的傳播而已,而是能喚醒人們對灰熊的保育意識。

獵捕灰熊一直存在爭議,除了卑詩省外,加拿大的各省已禁止獵捕灰熊,亞伯達省甚至在2010年宣布將灰熊列為瀕危動物,但卑詩省法律仍然允許在春季與秋季可以獵捕灰熊卑詩省科學家估計省內約有15000隻灰熊,相當於北美人口的四分之一,但其他科學家則表示不可能正確的去估算灰熊的數量,而牠們在卑詩省內應該少於6000隻。

羅倫斯表示,這張照片反映了動物的溫柔、聰明,他希望能看到人們學會與灰熊共存,而不是對牠們進行獵殺。

 

其他「野生動物攝影師」照片

攝影師史瓦茲(Swartz)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森林中拍攝野生動物,他發現有隻黑熊遠遠看著叢林中的相機,牠足足的看了40多分鐘後才鼓起勇氣上前研究起相機,這隻黑熊像個攝影師一樣不停擺弄相機,直到不小心碰倒了腳架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取自Dailymail

攝影師梅根‧勞倫斯(Megan Lorenz)在加拿大阿岡昆省立公園內拍攝狐狸照片,其中一隻狐狸悄悄地走到勞倫斯背後,似乎對攝影器材很感興趣,勞倫斯便讓出自己的位置,得到了這張有趣的照片。 取自Dailymail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