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and treat!狐猴的萬聖節大餐

記者 李娉婷/報導

萬聖節雖然不是台灣的傳統節日,不過由於扮成鬼怪、要糖果的活動相當有趣,近年來過萬聖節已經成為潮流,在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也不例外,不過這裡的Trick or treat比較另類,因為扮成鬼怪的是遊客、得到食物的卻是環尾狐猴,遊客們帶著裝滿水果的南瓜籃進入狐猴島,而環尾狐猴們要吃也要搗蛋

給我糖我還是要搗蛋! 六福村/提供

在今日萬聖節的慶祝活動上,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特地為預約餵食環尾狐猴體驗的遊客準備了裝扮,讓遊客扮成巫師與惡魔、提著南瓜籃進入狐猴島,環尾狐猴一見到有食物,都等不及遊客喊Trick or treat,就要伸手進南瓜籃抓食物。

用抓得太慢了,頭直接伸進去吃好了。 六福村/提供

電影《馬達加斯加》中的環尾狐猴「朱利安國王」無厘頭又搞笑,而現實生活中的環尾狐猴也是活潑好動,總是跳來跳去,因為餵食時間是固定的,現在只要時間到了,環尾狐猴們就會站好定點引頸等著遊客前來餵食、模樣就像在排隊

六福村新聞聯絡人鄧嘉雯表示,今天南瓜籃裡放了許多環尾狐猴愛吃的食物,例如葡萄乾、蘋果、紅蘿蔔等,葡萄乾一般動物不怎麼吃,但環頸狐猴卻很喜歡,總是迫不及待的伸手去抓,相當可愛。

是蘋果!這塊是我的! 六福村/提供

環頸狐猴貪吃、不怕人,為了吃到南瓜籃裡的食物,甚至還攀住遊客的手,加上牠們眼周黑黑一圈的毛色、像極了戴眼罩,和遊客的萬聖節裝扮相當搭,此外,環尾狐猴在撒嬌時的聲音就像是輕聲的「喵」,搭配牠們水汪汪的雙眼,令人乖乖奉上食物,是名副其實的萬聖搗蛋小惡魔。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