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動物沒表演 南元農場很自然

記者 蕭士塔/台南報導

想趁連假找處生態農場接近動、植物,又怕誤入有展演動物惡行的場所,不妨考慮台南市的南元休閒農場,因為場內沒有動物表演而且寵物也可以進入!

長臂猿養在水塘中的動物島,可以在樹上自由活動鳴叫。  蕭士塔/攝

南元休閒農場面積達30公頃,園區內共有2012種植物及多種可愛動物、珍奇鳥園,食宿也方便,很合適喜歡動物又想徜徉森林擁抱大自然的人遊訪。

農場景觀模仿大自然,園區森林樹木達20餘萬株,花卉植物四季交替盛開,目前是玫瑰、薔薇、茶花、薰衣草爭妍的季節。農場內有多種小型動物,兩隻長臂猿養在水塘中的動物島,沒有柵欄圍隔,可以在大樹上活動鳴叫,因為手腕關節靈活,擅於作手臂攀越的動作,動作快速靈巧,有森林特技家的美譽。

南元農場面積寬闊,動物管理完善,巢舍打掃乾淨。   蕭士塔/攝

鳥園中的鸚鵡最受遊客喜愛,憑著多年飼養經驗,多種鸚鵡都已繁衍後代,族群壯大,園區沒有動物表演節目,只有不定期舉辦遊客與鸚鵡的互動活動,讓鸚鵡停駐遊客肩上合照。園方說,鸚鵡智商高壽命長,模仿說話更是討人喜歡,但養鸚鵡不簡單,需長時間照料才能維護健康。

南元農場原本是一位紡識業者的私人植物園,因為喜歡園藝及動物,不斷從國外進口樹木花卉,幾年下來林木成蔭,數百種珍奇花卉爭奇鬥艷,野生雁鴨在園區的湖泊長住下來,野放的天鵝也繁衍成群。在大家建議之下對外開放後,才又投資住宿、餐廳設施,改善參觀動線,目前是南部知名度頗高的休閒農場。

鸚鵡與遊客的互動活 動很受歡迎。  蕭士塔/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