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吃狗肉又一樁 追查有無屠宰

記者 蕭士塔/台南報導

外勞殺狗吃肉事件層出不窮,有的還把殺狗過程po網,讓動保人士人肉搜索檢舉,可見對台灣的動保法令不是很了解,而被查獲問訊都說:「不知道在台灣殺狗犯法。」動保人士建議政府應加強向外勞宣導動保法令

狗肉是越南中產階級的最愛,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的越南人似乎難戒除食性,不時傳出屠狗吃狗案。   取自網路

12月25日在台南市鹽水區被查獲的3名越南外勞,將宰殺犬隻的照片po上網,被檢舉接受動保人員訊問時表示,他們是撿到車禍死亡的狗運回家處理,還沒食用就被查獲了,由於3名外勞供詞前後不一,也在住處戶外查獲狗的內臟及足部,動保處人員正在深入調查中。3名越勞都說,不知道在台灣殺狗犯法。

25日網友發現犬屍PO網照即向警方檢舉,3名越勞之一的武姓男子向警方供稱,網路上的照片是越南親友12月24日在家中慶祝聖誕節宰殺犬隻的留影,並將照片傳給他的。26日動保處人員前往3名越勞住處,發現場景與PO網的屠狗照片一致,武姓男子才默認,但矢口否認吃狗肉,表示剛要吃就被查獲。

動保處人員在他們住處外發現殘餘屠體,3名外勞否認吃狗肉,卻又無法交代屠體主要部分那裡去了,在模擬案發現場時,其中1人緊張得直發抖,面色鐵青而落跑。動保處人員正深入檢具證據將案件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們果真只是撿狗屍宰殺食用,並沒有違反動保法

動保人員在疑似外勞屠狗現場的陽台蒐證。    許至遠/提供

越南、柬埔寨、泰國等百姓吃狗肉習以為常,自從台灣引進外勞後,屠狗吃肉的消息時所有聞,住在雇用外勞工廠附近的民眾也常因狗不見了而報案,也有動保人士懷疑在屏東雲林的捕狗屠狗業抓不勝抓,除本地人食用外,外勞也是消費主力

動保人士說,台灣的動保法查獲殺狗犯行,可處10萬至50萬元罰款,累犯還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00萬元罰金。10萬元對外勞不是小數目,一個月薪水2萬多元,頭一年的薪水還要付支付仲介後所剩無所幾,如果知道殺狗被查獲後果嚴重,應該不會冒險,可見對台灣的動保法令不夠了解。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