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9月 探訪志工- Muchin Chen

       台中的天氣入秋還是晴空萬里,停好車經過家園門口,狗兒們竟然沒有騷動吠叫,一直到我們和主人一起走近離家園大約數十公尺的檳榔攤,才感受到一陣隱隱興奮的蠢動,太平A家園是狗來富家園中少數家園附近有鄰居的,早期也因為狗兒吠叫引起不少鄰居的抗議和反感,如能有這般規矩,還是要歸功主人的用心。

        萊德和肉粽現在都住在主人家中,我們來到的時候出來迎接我們,之後便跑到旁邊的果園裡面曬太陽玩耍,日子過得很愜意,和主人的兒女也都相處得很自在。家園裡的狗兒,大部分都如往常一樣熱情,愛玩水的四眼無論在戶外的泡水池或是主人準備給大夥喝水的水盆,都會跳進去玩耍一番,把水濺得四處都是,然後再四處找陰涼的地方躲起來乘涼。吉利之前曾經被狗群咬傷,身上毛是長回來了,但是仍然看的出來之前的傷痕,牠的個性本來就害羞膽小,經過受傷的事情之後更是躲得遠了,還好零食對牠還是有吸引力的,希望牠假以時日能漸漸重新融入狗群、也能親人。

       為了避免較強勢的狗兒欺負其他狗兒,又要不讓狗兒戴一般嘴套過於悶熱導致皮膚過敏,主人自製了橡皮圈式的嘴套,狗兒吃零食不成問題,喝水雖然略有不便但是還是可以喝到,只是不能張大口咬同伴,目前主人早上從犬舍離開前會幫狗兒戴上,該戴的也會自動去主人那裏,並沒有太大的反抗和不適。
       短黑的臉上今天出現一點破皮血痕,主人說是前陣子眼睛附近腫起來,雖然已經消腫到幾乎看不出來,但是其他狗兒會舔牠所以臉上就破皮了,雖然噴了泰利素但是還是被仔仔舔掉了,只能再繼續用藥並且觀察了。

       告別家園的時候,狗兒並沒有如其他家園爭先恐後要隨我們鑽出犬區,反而淡定的或趴或坐目送我們離開,牠們在這裡生活了大約六年了,也和主人形成一種穩定的狗群文化和生活模式,讓人既開心又安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