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

一個加入動物保護的訓練課程,一場動物保護老手相互交流分享,除了愛心滿滿,還需更多完整觀念、正確的態度去瞭解動保志工服務之本質、信念,這是社會服務的實踐課程,也是一個相互交流的機會。

簡介

自西元2008年起,10年間於全台各地開始辦理「動物保護志工培訓計畫」,迄今已有近5,506人次參與課程培訓,並以各種形式投入動物保護議題、協會保育場、全台公家收容所及各地動物防疫所中,協會冀望透過教育課程,培訓更多關注動物保護議題的民眾,並藉此提升台灣動物保護觀念。

這些參與培訓的動物保護志工們,有些已實際投入各地方動物保護機構或組織工作,有些則尚在觀望中。

然而,不論是已實際投入的志工朋友,或尚在觀望中的朋友,基本已了解台灣動物保護工作的基礎任務與相關知識,一方面讓志工了解台灣動保法及相關法規的規範,​另一方面幫助志工對所配合單位的動保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學習如何與服務單位互相合作,一同為台灣的動物保護努力。

推動志願服務是無止境的工作,協會將持續辦理「2020年動物保護志工培訓計畫」,希望有更多的志工加入動保行列,幫助各地動物保護機構或組織,能擁有更充足的人力資源,讓台灣的動保工作能不斷地前進,塑造新的里程碑。

志工需求表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