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咬死浪浪 飼主放任?

記者 江幸芸/報導

高雄市捷運大東站旁的大東公園,日前發生一起比特犬咬浪浪的事件。有熱心民眾拍下現場狀況,影片中的黑色比特犬不停撕咬黃狗頸部,而手中握著牽繩的比特犬飼主卻冷冷站在一旁,後來是民眾踩踏比特犬的嘴巴,才結束驚險過程。有傳聞指出被咬的黃狗已經過世,而高雄市動保處也介入調查,飼主今早10點會到案說明。

19日晚上,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陸續接獲民眾投訴,指大東公園有飼主放任自家的比特犬咬傷流浪狗,從民眾轉貼的影片中可見,不管旁人怎麼努力把兩隻狗分開,飼主只是拿著牽繩、默默站在一旁。比特犬咬著黃狗的頸部不肯放開,最後是民眾用腳踩踏,才終於讓牠鬆口,一名小朋友也趕緊把比特犬拉開。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協同動保處,昨天來到飼主家中了解案情,狗咬狗發生在18日早上約11點,飼主聲稱是比特犬自行掙脫,等他到公園找狗時,事情已經發生。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認為事實並非如飼主所言,「他的態度很消極,而且沒有要把狗拉開的意思。」她更說,飼主的不作為,就是默許狗狗咬傷浪浪,希望動保處能把狗沒入

高雄市動保處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前往飼主住處了解經過,飼主今天早上10點會到案說明。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高雄市動保處指出,根據法律規定,比特犬為具攻擊性的犬隻,出入公共場所必須由成年人伴同,並繫上牽繩和嘴套;若飼主飼養的狗狗經認定為比特犬,飼主將因沒幫狗狗帶嘴套遭罰3萬至15萬元。至於飼主放任比特犬咬浪浪,動保組表示,飼主只有「故意驅使」狗狗咬傷犬隻才觸法,飼主今天早上會到案說明。

依照動保處初步了解,被咬傷的黃狗應該是附近愛媽TNR的狗狗。黃狗目前下落不明,有民眾告訴王小華狗狗已經過世,但找不到屍體,而狗狗被咬傷的位置是大動脈,王小華說:「大動脈流血1個小時,一定會死。」現在,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正在尋找拍下影片的民眾,希望民眾出面協助釐清案情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