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活宰貓狗 廣東黑市賣烤肉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中國廣西的玉林狗肉節已經備受外界責難,而近日廣東佛山竟然出現販賣貓肉狗肉的黑市,攤販直接在大馬路邊宰殺貓狗、滾水拔毛,10分鐘就能「處理」1,每隻價格約為台幣100元,即使環境髒亂,仍有不少客人購買。

中國廣東佛山市出現販售貓肉、狗肉的黑市。 取自珠江時報

根據佛山日報報導,近日廣東佛山市民舉報一處販賣烤貓狗的黑市,他向佛山日報表示,這些攤販從去年12月開始聚集,另一名民眾表示:「上午也有賣,不過一般下午4、5點人會更多一些。」而天氣冷的時候生意特別好。

佛山日報記者日前實際到現場走一趟,早上11點時並沒有發現販賣貓狗肉的攤位,現場有其他零星攤販,人潮不多;但下午4點,市集越來越熱鬧,除了雞、鴨等家禽小販,專賣貓狗肉的業者也出現了

小販「處理」一隻貓狗只需10分鐘。 取自珠江時報

記者觀察,貓狗肉販都是用三輪機車、廂型車把貓狗運來,分裝在籠子內,每個攤位前都放了5、6個籠子,旁邊還有一大桶熱水、砧板等用具。攤販周邊地上布滿毛髮、血漬和貓狗排泄物,環境相當不衛生,貓狗也沒有檢疫證明,但仍有許多客人上門。

記者走訪期間,有1名顧客買了2隻貓,只見小販把活生生的貓放進麻布袋、丟入水桶溺死後,再放到滾水中拔毛,接著就在路邊烘烤,一隻貓咪僅須10分鐘,就成了顧客口中的佳餚。

販拒絕透露貓狗來源,但動保團體志工表示,這些很有可能都是病貓病狗。 取自珠江時報

小販告訴記者,活貓1斤(0.6公斤)23元人民幣(約台幣116元)、活狗1斤19元人民幣(約台幣96元),價格已包含宰殺、拔毛、烘烤的費用,如果需要的量多,可以用電話預訂,不過業者拒絕透露貓狗來源

動保團體的志工指出,黑市上販賣的貓狗來源大多不明,很有可能都是病貓病狗。佛山日報表示,佛山市民也陸續向政府單位檢舉,佛山市農業局已經發函到黑市地區附近的相關單位,下一步將聯合城管與其他單位進行查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