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王與人類爸爸 11年好感情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有著「草原之王」稱號的獅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掠食者之一,牠們強韌的下顎能夠輕易地獵捕其他動物。但在69歲的保育員弗里奇(Frikkie Von Solms)眼中,獅子真的就像一隻大貓!弗里奇有一隻「獅兒子」錫安(Zion),他們經常擁抱、親吻,11年來一人一獅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弗里奇甚至能夠牽著錫安的尾巴,在非洲草原上悠哉地散步。

弗里奇從錫安還沒斷奶就開始照顧牠,彼此之間有很深的情感連結。 取自boredpanda.com

11年前,小錫安在圈養環境下出生,因為擔心錫安會被獅子爸爸殺死,保育員弗里奇接手養育錫安,由於幼獅需要每4個小時餵食一次,他們甚至還睡在同一張床上,漸漸地,這對養父子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

小獅子需要4個小時餵食一次。 取自boredpanda.com

在人類爸爸的照顧下,錫安變成了一隻個性溫和的獅子,無法回到殘酷的野外生活,而從養了錫安後,弗里奇也陸續照顧了其他18隻獅子、獵豹和花豹,但他還是和錫安最親密,弗里奇說:「錫安是溫和的巨人,牠從不攻擊人,我完全信任牠。」

弗里奇常常赤腳陪錫安散步。 取自boredpanda.com

由於錫安不喜歡噪音,弗里奇索性光著腳陪牠散步,有時還會親密的牽起牠的尾巴,一起走在塵土飛揚的非洲草原弗里奇表示自己在錫安身上學到了很多,能夠和一隻獅子一同生活、經歷牠的成長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而人們講起獅子時,並不知道牠們其實也有個性、懂得幽默和歡笑。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