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共養 狗兄貓弟見真情

記者 何宜/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樹林火車站的流浪貓狗兄弟,蜷縮在一塊熟睡的模樣,讓我們發現原來有些大自然的法則是可以被打破的。而當記者實地走訪樹林後火車站,也才發現這對小兄弟居住的地方,宛如一個小小生態系,牠們與周圍的商家攤販們,彼此相依相惜。

樹林後火車站的流浪貓狗,彼此感情融洽外,也拉攏了附近商圈業者的向心力。 何宜/攝

「小黃喔?小黃應該在附近的啊,牠應該是去散個步,等會就會回來了!」火車站出口一位賣水果的阿姨說。攤販就設在這對流浪小兄弟新家對面的水果阿姨,已經在這裡賣了30年的水果,回憶起小黃的身世,阿姨說是在近3年前的農曆除夕那天,應該是被主人遺棄在車站,而小黃就一直待在車站附近,張望著人來人往的乘客,或許是在尋找主人

小黃與小橘貓目前生活舒適無虞,有新北市動保處送的豪華新家可以遮風避雨。 何宜/攝

水果攤阿姨又說,小黃剛來時屁股上還長了一顆瘤,是附近皮包店老闆帶去看獸醫割掉的,有一陣子小黃生重病,也是同一個老闆帶去動物醫院住院了5、6天,「因為小黃很聽話、又乖,所以這附近的大家都很照顧牠。」阿姨笑說。不過小黃老了後,不像年輕時一叫就來,因為現在聽力不太好,就連有時候馬路上有來車,也要大家趕緊提醒牠躲避。

而小橘貓大概在4、5個月前流浪來這邊,一來就跟小黃處的很好,兩隻都是公的,是名符其實的難兄難弟!至於被小黃、小橘寄居於屋簷下的全家便利商店,店員說有很多人元旦連假時跑來看這對患難兄弟,大部分的人都是先進商店買了飼料、罐頭後,再出去餵牠們。「所以,我們店裡的寵物食品進的要比別家店多很多」店員笑笑,似乎也習慣了這對每天在門前晃來逛去的貓和狗。

小黃與小橘貓感情很好,附近攤販也相當喜愛有牠們的陪伴。 何宜/攝

傍晚後,小橘率先回家吃飯,這時一位住附近的吳小姐走了過來,看著水果攤阿姨幫小橘貓倒罐頭,一邊說阿姨是主要餵食這對貓狗的人,有時候阿姨沒來擺攤,才會由別人代理。吳小姐說,當時是她先在臉書上po了小黃跟小橘窩在保麗龍箱裡的照片,吸引了媒體報導,後來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也贈送豪華新家。不過據說剛換新家時,小黃跟小橘還是睡紙箱,直到把紙箱撤走了,才搬進去。

小橘貓因為幾天前被民眾騷擾,比較怕人。 何宜/攝

吳小姐補充道,當時原本擔心環境如果還是這麼不好,考慮過將牠們帶走,不過看現在的環境改善許多,再加上附近攤販都一起在照顧,就打消這個念頭。話說到一半,小黃從對街緩緩走過來,一回家就是先搶貓罐頭吃,水果攤阿姨說,小黃不太喜歡吃狗食,反而特別愛吃貓食。

小黃搶吃貓食過程,好氣又好笑。 何宜/攝

「小橘貓大概在4、5個月前流浪來這邊,一來就跟小黃處的很好,兩隻都是公的,名副其實的難兄難弟!」吳小姐看著牠們津津有味吃東西的模樣回憶。現在的小黃早上會陪附近居民上市場買菜、繞去公園練香功,傍晚再回來吃飯,號稱行程滿檔。而小橘貓因為幾天前追小鳥,差點被飼主追打,所以更怕生了。現在小黃跟小橘貓都有固定的吃飯時間,如果民眾要來看看牠們,要注意別過度打擾喔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