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都會公園 友善寵物很奇美

記者蕭士塔/台南報導

104年元月2日開幕的奇美博物館,不僅有豐富的動物標本館藏,讓喜歡動物的民眾驚艷,而博物館位處的台南都會公園,也是友善寵物和善待動物的空間

園區面積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以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岸。      蕭士塔/攝

連假4天以來,台南都會公園已湧入逾10萬人潮,連日來有很多未事先預約的民眾無法入館,但光是館外的景色及雕塑藝術,一樣讓人可以感受經典的西洋藝術氛圍。踏入園區迎面而來的,是視覺張力十足的「阿波羅噴泉」大理石群雕,呈現太陽神駕駛馬車從海面躍出的情景,四周有著奮力吹著號角的海怪,氣勢磅礡。

台南都會公園面積廣達 40公頃,博物館之外,園區內佔地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以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岸,種植有多樣水生植物及誘鳥、誘蝶植栽,已然成為各種留鳥、候鳥、昆蟲、植物的棲息空間與覓食環境,沿著水岸棧道可在不驚擾生物的狀況下近距離親水,遠眺湖光美色。

入園即可看到張力十足的「阿波羅噴泉」大理石群雕。 蕭士塔/攝

寬廣的草地也成為毛小孩奔跑,舒展筋骨的好地方,許多未預約入館參觀的民眾,光是帶者寵物到公園散步,在草皮野餐就值回票價,度過快樂的元旦假期。

許多民眾帶著毛小孩徜徉於都會公園廣大草原。 蕭士塔/攝

造價20億元、世界級的奇美博物館,展廳有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和特展廳,將帶動台南市觀光發展,入園的不止各縣市的遊客,還有外國觀光客,因此帶著寵物遊園的民眾,要注意環境維護,如因便溺造成髒亂,管理單位將祭出禁止寵物入園的規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