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再度入圍!個性獎落誰家?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圓仔魅力無人能敵,就連圓粉也遍及到國外。圓仔曾在2013年被比利時的大貓熊迷Jeroen Jacobs所創辦的Giant Panda Zoo網站票選為「最有個性的大貓熊」,而圓仔今年又再度入圍。除了圓仔外,大貓熊館館長陳玉燕也入圍了「人貓熊個性獎」。目前已經有超過85000網友參與投票,競爭激烈,票選活動到1月18日為止,圓粉們記得趕快上網為圓仔和館長投票集氣!

圓仔1月7日起將要獨立生活,長大的牠目前生活重心就是吃東西及睡覺! 動物園/提供

你是看著圓仔長大、對牠的一切深深著迷的「圓粉」嗎?自去年1月6日和大家見面,到今天正好滿一年。台北市立動物園近來也三度增加圓仔獨處時間,預計將在1月7日起,大貓熊家族即將各自展開新生活,「圓仔」會像在野外的貓熊一樣,遇到困難靠自己想辦法突破。

圓仔在漸進式練習獨立以來,體重穩定成長,目前已突破52.1公斤。而牠的行為也變得穩重,生活作息跟成年大貓熊越來越像。現在的圓仔除了吃就是睡,不再像小時候那麼喜歡玩耍及容易被週遭事物吸引,對環境中的不熟悉的聲音也會提高警覺,一天的生活作息表約有10小時在吃東西, 14小時用在休息睡覺

爸爸團團表示:「我也有自己的專屬團粉嗎?」 動物園/提供

看著圓仔健康的模樣,反觀日前在中國陝西的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發生圈養大熊貓感染犬瘟熱,造成1隻貓熊死亡的新聞,根據香港文匯報表示,目前已確診4隻、疑似染病3隻,其中8歲雌性大熊貓城城已於12月9日搶救無效死亡。而犬瘟熱傳染渠道主要是直接接觸傳染,也可通過空氣或食物傳染。對於此次發生的犬瘟熱疫情,該中心之前從未出現過。

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所有動物在進入動物園之前都會經過檢疫措施,分別為動物輸出前及輸入後,甚至如果動物輸出國屬於某些傳染疾病的疫區,該動物更是不可能進入台灣,若是順利進入動物園的動物,就會處於安全的保護網之下

貓熊一家三口獨自生活後,動物園會讓圓圓休養一陣子,看看是否有望今年進入繁殖狀態。 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一家三口作息表

展場

A展場

圓圓

圓圓

圓仔

圓仔

團團

團團

團團

B展場

團團

團團

團團

團團

圓仔

圓仔

圓仔

C展場

團團

團團

圓圓

圓圓

圓仔

圓仔

圓仔

室內欄舍

圓仔

圓仔

圓圓

圓圓

圓圓

圓圓

圓圓

2015大貓熊獎 票選網址

Award 1:年度熊貓幼仔獎

Award 2:中國最惹人喜爱的大熊貓

Award 3:最受歡迎的“回歸”大熊貓

Award 4: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

Award 5:熊貓個性獎

1 圓仔 (臺北動物園)

2 寶寶 (美國國家動物園)

3 林惠 (清邁動物園)

4 美蘭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5 菊笑 (常隆野生動物世界)

Award 6: 人熊貓個性奖

1 陳玉燕 (臺北動物園)

2 陳晢梅 (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

3 王承東 (卧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4沈富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5 蒂姆·寶兹(天堂動物園)

Award 7:年度熊貓飼養員獎

Award 8:海外最受歡迎的熊貓展覽館

Award 9:最受歡迎熊貓慈善機構

Award 10:本年度之大熊貓時刻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