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溫情 讓毛孩快樂泡湯

/ 梁憶萍 (梁憶萍寵物美容中心負責人)

冬天到了,大家都喜歡泡湯,浸泡在熱呼呼的水池中,不僅身體暖和連心情都特別放鬆舒服,其實愛泡湯的毛小孩也不少,隨著寵物美容產品的日新月異,用泡澡代替洗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寵物美容產品的精進,讓毛孩在家裡就可以泡湯、做SPA。

首先使用毛髮用專業梳子,幫毛孩全身仔細梳理檢查有無毛髮糾結或皮膚外傷,確定沒有才可以進行洗澡程序。毛孩兒的皮膚偏鹼性和人類不同,一般的家庭用沐浴乳非常不適合在他們身上,要選擇適當的寵物專用洗劑,洗劑的種類初步可以從毛孩兒的品種,依短毛(短毛吉娃娃法國鬥牛犬)中長毛(狐狸犬長毛臘腸)長毛犬(瑪爾濟斯貴賓犬)來選擇

針對毛髮結構上不同而設計的洗劑會以毛孩兒品種膚質酸鹼度作為製作考量,洗劑稀釋比例也一定要依照指示操作,冬天洗澡的周期可依每月一到兩次進行,洗澡時間以小型犬來說大約在10分鐘內就要結束

不止人愛泡湯,很多毛孩也很享受泡澡哦,老年狗和體弱狗也都適合。

泡澡可以是洗澡的加強版,在水盆內注入水溫約35度到37度的清水,讓毛小孩安穩的站在裡面,由尾巴開始慢慢的往頸部方向反覆淋上溫水,也可以在水中加入寵物專用的浴塩,添加了保濕膠原和檜醇成分的浴塩,讓皮膚毛髮保持滋潤光澤,並有效防治害蟲黏附,天然的芳香成分能給予毛小孩舒緩以及再次洗淨的效果。

泡澡對於年老或體質偏弱的毛小孩也很適合,只要注意水溫和水深度,和預先檢查皮膚表面無傷口或皮膚疾病,整個泡澡的操作時間以10~15分鐘內最佳。

泡澡最後一道程序,在牠們身上使用精油輕輕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泡澡結束後,毛髮皮膚呈現最放鬆的階段,此時以寵物專用精油代替傳統潤絲精效果更佳!在毛小孩身上仍微微散發著熱氣的時候,在頭頸部,背部,四肢內側至全身輕輕按摩,精油成分中的複合氨基酸可以改善毛髮乾燥狀態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輕柔按摩約5到10分鐘後,再次沖淨即完成精油芳療囉!

達人小檔案

梁憶萍寵物美容研習中心負責人 梁憶萍Yuna

 

2014年美國Super Zoo主辦「貴賓犬美容賽」第三名

2014年美國「Super Groomer Show WPA」榮獲世界第10名

KCT美容審查員

上海博純寵物美容師培訓學校課座講師

日本東京ヴィヴィッドグルーミングスクール高級班結業

曾任犬物語雜誌美容專題主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