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的幸福 就從HOMECAFE展開

記者 曾大年/台中報導

「幸福。好食。咖啡」的簡單標語,讓大家可以了解這家餐廳端出的不僅是美食和香濃咖啡,還試圖讓顧客滿懷幸福感,而標語沒有說出的是,這家店還自許是流浪貓狗的幸福轉運站要讓浪浪從此享有好生活!

林孟勳愛狗成癡,開設餐廳作為流浪貓狗的認養平台,店內備有認養切結書,完成填寫後就可帶回投緣的貓狗。 曾大年/攝

今年8月才開設的HOMECAFE,是店主林孟勳打造的夢想平台,夢想之一是讓流浪貓狗藉由這個平台,找到溫暖的家;夢想之二是以餐廳結合中途的模式,成功創立以動保為使命的社會企業!

布置精美的展示區是浪浪暫時的家。   曾大年/攝

開店至今,林孟勳已成功媒合了7隻流浪貓、11隻流浪狗,和愛心領養人從此展開幸福生活,成績相當不錯! 事實上,他會開餐廳兼做中途的思考邏輯,就是如果必須透過不同管道,一隻隻的送養流浪貓狗,何不設置一個既可以自給自足,又能讓民眾在愉快喝咖啡、用餐之餘,有機會直接接觸可愛浪浪的店面。他更希望這個模式能夠成功,讓其他企業樂於複製,成為社會中的一種正向循環。

店內吧檯後方,設有螢幕播映美食和待認養貓狗的資訊,令人印象深刻。  曾大年/攝

自小愛動物的林孟勳,在經營音響買賣事業後,不但熱衷養狗,還勤於救助落難的狗,利用空餘時間與全台流浪狗救援團體合作,並以個體戶身分屢屢參與救援,更為了將每一隻救援的狗送達有心領養的人手中,全台跑透透

長時間的心力付出,讓他飽受家人的不諒解,也令他在事業和志業之間掙扎,最後他選擇了志業----永遠的流浪貓狗志工,隨即割捨音響事業,轉而開設HOMECAFE餐廳。

生動可愛的自創壁畫,讓客人立即感受溫馨氛圍。  曾大年/攝

與林孟勳一起走上這條艱辛道路的店長羅卉菁指出,店內一樓為一般用餐區,二樓有待送養浪浪的住房,因此有心領養貓狗的客人,或單純只想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入店,而用餐區中的特殊布置和狗貓資訊,讓只是來用餐的客人也不免會關心這些可愛的貓狗,而只要有疑問,店長都會即時回答和說明,以提高送養率。

店內貓狗都是由動保團體轉介而來,林孟勳會先送牠們到動物醫院健檢,隔離觀察,在評定可供送養後,再帶至店內飼養。餐飲店內養了多隻貓狗,也讓HOMECAFE每天要付出比一般餐廳加倍的清潔和備餐時間,但林孟勳認為一切辛苦都會有甜美的果實作為回報,因此不以為苦。

HOMECAFE的創店精神,就源自這張小貝比和小狗相擁酣睡的可愛照片。曾大年/攝

住在餐廳裡的林孟勳,可以說是24小時機動待命為流浪貓狗服務,和台南護生園、台中犬山居都保持連絡,努力守護浪浪免於被虐和被安樂,他評估HOMECAFE已是一座有效的送養平台,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複製餐廳結合中途的經營模式,讓全台店舖串聯成一個高效的大平台,快速為浪浪找到終生的幸福!

了解更多HOMECAFE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