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成果驗收 5萬隻浪浪找到家

記者 李娉婷/報導

農委會自今年5月24日開始推廣「遇見我的愛」全國巡迴收容動物認養活動,認養車在11月底結束全台巡迴,今(19日)天農委會邀請領養犬貓的愛心飼主回娘家,分享與認養毛孩的新生活,呼籲大眾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並且公布了今年截至11月底全台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率,已經達到57%

「遇見我的愛」回娘家活動,愛心飼主帶著領養的浪浪們出席。 李娉婷/攝

為了提升收容動物找到新家的機會,農委會今年除了舉辦「遇見我的愛」活動,並建立網路平台,整合公布全國待領養動物的資訊,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也親自出席活動,感謝認養飼主的愛心,他並以流浪貓領養人的過來人經驗,分享動物和人類的溫馨互動,此外他也呼籲想養寵物的民眾,可到住家附近、公立收容所、獸醫院,去尋找和發現自己的愛。

農委會並宣布截止今年11月底,全台的公立收容所已送養出49,369隻收容動物,認養率達到57%,比102年度的40%上升了17%,目前送養數量已突破5萬隻,陳保基表示這是所有愛護動物的朋友、志工、地方政府與農委會一起努力的成果,農委會將來還會朝收容動物行為訓練的方向發展,以繼續提高認養率。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上)也是個愛貓人,看到貓咪爬到飼主頭上,大家都笑呵呵。 李娉婷/攝

露露是沒有絕育的放養家犬的小孩,在進收容所前被李小姐攔下帶回家,李小姐也提醒飼主們記得帶寵物絕育,避免發生意外。 李娉婷/攝

回娘家的愛心飼主們也在現場分享與毛孩們的故事,貓咪和狗狗都獲得遇見我的愛系列活動「貓貓狗狗網路選秀會」前三名的李小姐,帶了狗狗露露和強強來到活動會場,8歲的強強被外婆養的胖嘟嘟,才8個月大的露露也有機會後來居上,除此之外,李小姐的外公是個愛貓人,家中除了2隻狗寶貝外,還有3隻領養來的貓寶貝,相當熱鬧。

在最後的許願儀式中,農委會希望將來能有更多人一起加入認養收容動物的行列,並且絕不棄養,以行動改變未來,而改善流浪動物問題、打造尊重生命的社會,還需要大眾一起合作。

雙雙在去年的2月2日被王小姐撿到,現在由王小姐與朋友共養,雙雙是「貓貓狗狗網路選秀會」狗狗組的亞軍,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雙雙其實是隻老狗,並且有明顯的剖腹生育痕跡,可能是繁殖場棄犬。 李娉婷/攝

嘟嘟的前主人因為「神明說我身體不好是因為養貓的關係」而棄養牠,7年前剛來到林先生家時每天都縮在角落哭,本來只打算當中途之家的林先生不忍心讓牠再經歷一次分離,於是收養了牠,現在10歲的嘟嘟和林先生家中的另外3隻貓咪幸福的生活著,眼睛圓滾滾、亮晶晶的,沒有再哭過。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