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狗樂樂 把幸運分享其他狗狗

記者 李娉婷/報導

老馬爾濟斯「樂樂」第一次坐上輪椅,適應得非常快,後腿無力好一陣子的牠已經很久沒有快速移動了,樂樂被現在的主人陳亮亮領養才一年多,卻已經經歷了乳腺瘤、心絲蟲、子宮蓄膿的療程,雖然今年9月癌細胞擴散,但是抗癌小鬥士樂樂依然堅強,也是因為牠,陳亮亮展開對收容所裡馬爾濟斯的救援

陳亮亮(左)因為樂樂(左)開啟救援馬爾濟斯之路,她的另一隻狗妮妮(左二)也是10多年前從收容所領養,剛領出就花了2萬元替牠動唇顎裂手術。 李娉婷/攝

去年的6月4日,陳亮亮受網友之託將樂樂從收容所中帶出,沒想到卻被對方放鴿子,於是治療樂樂的重擔就落到了陳亮亮身上,獸醫研判樂樂應該已經10歲以上,這時的樂樂有嚴重的乳線瘤,並被檢查出感染心絲蟲,身體狀況非常差。

樂樂在動完乳腺瘤切除手術後一度病危,陳亮亮向神明許願,若是樂樂能夠活下來,她就會幫助更多像樂樂一樣的狗,於是在樂樂順利度過難關後,陳亮亮開始救援收容所裡的馬爾濟斯。

雖然再下一隻救援的馬爾濟斯桑妮沒有像樂樂這麼幸運,已經當了小天使,但陳亮亮還是繼續還願,並且尋找身邊愛狗的朋友幫忙,不到10人的救援志工,一年多下來已經從全台各地收容所帶出了60多隻馬爾濟斯,不過這些狗狗大多年老或傷殘,送養並不容易

Ella一出生就沒有前腳,也不太會使用後腳,剛坐上輪椅的牠還在學習靠自己移動。 李娉婷/攝

像是最近帶出的小Ella,雖然還是可愛的幼犬,但因為一出生就少了兩隻前腳而被繁殖場丟棄,目前住在中途媽媽家,正在學習使用輪椅,這位中途媽媽家中還有許多難送養的救援狗,看來Ella被領養的機會也是渺茫。

少了一隻眼睛、少了一隻腿、長腫瘤、心絲蟲感染、年紀大了,這些被救援的馬爾濟斯,對於想要養狗的民眾來說「CP值太低」,救援牠們是個重擔,但是自家就有兩隻收容所領出的老狗,加上對樂樂的承諾,因此陳亮亮還是繼續小量救援,但是也會克制自己不要濫情,免得讓原來家中的毛孩沒了生活品質。

雖然一身病痛,但樂樂就像牠的名字一樣,時常露出笑容,非常鼓勵人心。 陳亮亮/提供

今年11月時,獸醫宣布樂樂只剩下半年到一年的生命,陳亮亮希望樂樂最後的日子能夠快樂的度過,因此一有機會就帶著樂樂四處遊玩,並且堅持帶樂樂看中醫、針灸治療無力的後腿,雖然已經快要走到生命盡頭,樂樂的活力卻常常令陳亮亮感動,並且讓她更堅定要繼續救援的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