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狗王辭世 追思會邀請大家參加

記者 何宜/報導

我們在11月時,曾報導過清大的狗王黑嘴勇敢抗癌的故事,當時的黑嘴憑著過人的求生意志,仍拖著水腫的病腿站了起來,感動了許多人。不過就在12月9日,黑嘴仍不敵病魔,平靜地到天上當小天使了。清大懷生社將在本週日(21日)晚上5點半,在黑嘴最喜歡的校內野台舉辦追思會,也邀請大家一同來看看黑嘴的影片、送黑嘴最後一程。

黑嘴在11月底仍能拖著病體獨自站立,誰也沒想到分別的日子會來得這麼快。 取自黑嘴臉書

12月9日當天,清大懷生社在臉書上寫道,一早在犬舍看到黑嘴時,已經沒有心跳知覺、身體微溫,心想黑嘴可能是不忍大家看著牠離去,所以選擇自己平靜地離開。當天黑嘴的臉書塗鴉牆也湧進大量學生留言,紛紛貼出自己珍藏的黑嘴照片,寫下許多不捨的話語,幾乎大家都難過的哭了。

學生們紛紛在黑嘴臉書上貼上自己眼中的黑嘴照片。 取自黑嘴臉書

有的人留言問黑嘴:不是說好要一起畢業的嗎?有的人則遺憾畢業後沒時間回去看黑嘴,沒想到就永遠地錯過了。有的人說從大一進到學校,一直都是黑嘴護送自己回宿舍,這次,輪到我們送黑嘴到天上去,當一輩子的狗王。許多催淚的留言都讓喜愛黑嘴的人邊看邊哭。

從9號一直到今天,仍陸續有人會在黑嘴的臉書上分享與黑嘴的小故事,近百則的留言裡,看見每個人眼中的狗王黑嘴,有多麼不同、又有多麼討人喜愛。在黑嘴追思會的報名表上,引用了「小王子」一書裡小王子與狐狸的對話,剛好就像在形容我們與黑嘴的關係……

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

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就這樣小王子馴養了那隻狐狸。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

「再見!」狐狸說:

「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小王子重複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大家都說,黑嘴只是先畢業了,到天上去還是一樣是守護全校、威風凜凜的狗王。 取自黑嘴臉書

清大懷生社社員邱同學表示,黑嘴葬在以清大梅貽琦校長命名的「梅園」,懷生社也預計替黑嘴做一個小墓碑,永久地紀念牠。想必化為天使、沒有病痛的黑嘴,也會和生前一樣開心地在梅園跑跳,順便陪伴校長、成為名符其實的「校」狗吧!

想參加黑嘴的追思會、想對黑嘴說說話?

請填寫☞這份表單,別讓天上的黑嘴不開心喔~

 

 

如果你不是黑輪好友,請點:2009年的小跟班黑嘴與當時的狗王小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