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美容師 是假扮的惡魔!

/ 梁憶萍 (梁憶萍寵物美容中心負責人)

周末的午後,台北下了一場雨,一眼望去,窗外霧濛濛的一片,街道上的行人都在五顏六色的傘世界底下,像七彩的魚一般悠游在這雨中城市,我喜歡雨天,有時候。

靜謐的時光,我看著家中三個寶貝毛孩兒,心裡突然想著:天啊!我真的好愛他們喔!

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寵物美容師都是喜愛寵物才會進入這個行業的,但若只是有愛心或興趣,還是有其他工作可選擇啊!例如可以去當寵物店店員,或是去動物之家當義工,為什麼會選擇當寵物容師呢??

美容室小小的坪數,創造毛孩兒大大的幸福空間,美容師功不可沒∼

在如此吵鬧;繁雜;精神與壓力都緊繃的環境下工作,收入待遇其實並沒有比一般同性質的服務業更好,還要提防不定時被情緒差的毛孩攻擊,或是沒達到客人對美容標準的預期而被客訴,

寵物美容師的工作真的不是人人可做的!

沒有漂亮乾淨的外衣,狗毛貓毛常常佈滿眼睛;嘴巴;鼻腔,有時還會一秒變白頭,因為白色的毛飄落在頭髮上,像下雪~更像是結滿蜘蛛絲!雙手經常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皮膚幾乎都是皺巴巴的,手背更是佈滿了長短深淺新舊不一的抓痕咬痕,偒口有時令人觸目驚心!

如果只有愛心興趣是做不來的。

美容師有很大一部分是渴望付出愛的,付出愛讓我們感到喜悅,看著一隻隻原本令人望而生厭,其貎不揚的毛孩兒,經過美容師的巧手整理後,變成乾淨清爽可人,就是一種莫名的成就感,付出愛讓我們得到工作上的滿足。

現代寵物美容店格局越來越走向精緻化路線。

然而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和毛孩兒從陌生到熟悉,取得毛小孩的信任感,所以學習照顧毛孩,瞭解毛孩的需求,讓我們自然在待人接物上心態更柔軟,我覺得關鍵在於傾聽,願意學習美容技術以外對毛孩的需求也同樣在乎。

好的美容師是毛孩兒很寶貴的資產,而我們也因為從事這個工作,從毛孩身上學習到很重要的一課,尊重和耐心

泡泡:Yuna,每次妳幫我剪毛的時候,我都要保持同一個姿勢,站著不能亂動,好辛苦喔~<皺眉

我<喲~!我剪妳難道就不辛苦啊!>:洗剪完變漂亮可愛乾淨不是更好嗎?

泡泡:我自己是不覺得有變更可愛啦!因為我天生就是個可愛到不行的萬人迷呀~<抬高下巴一副不以為然

我<深吸一口氣>:自我感覺挺好的呢~泡泡小姐~

泡泡:但是我還是喜歡每次洗澡剪漂漂之後,大家看到我都會誇獎我好可愛,阿姨姊姊們都會搶著要抱我,回到家爸比還會抱著我猛親,還讓我上床睡覺,一直摸我陪我玩~我超喜歡這個時候的啦!!<彷彿皇后加冕花瓣從天落下

我覺得寵物美容師真的是一份良善的工作。美容師們發揮了讓毛小孩的真善美更為人所接受,給了毛孩兒更多讓人疼愛的空間。

而對我來說,我所有的力量都來自於毛小孩們,是他們成就了我,我相信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所有的鼓勵與挫折,都如窗外雨露,點滴在心頭。

達人小檔案

梁憶萍寵物美容研習中心負責人 梁憶萍Yuna

 

2014年美國Super Zoo主辦「貴賓犬美容賽」第三名

2014年美國「Super Groomer Show WPA」榮獲世界第10名

KCT美容審查員

上海博純寵物美容師培訓學校課座講師

日本東京ヴィヴィッドグルーミングスクール高級班結業

曾任犬物語雜誌美容專題主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