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自虐? 拿竹葉打臉超享受

記者 何宜/報導

「3、2、1開門,衝!」這裡不是演唱會現場,而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許多大貓熊圓仔的忠實粉絲「圓粉」們,總會在動物園才剛開放,就一路直奔到大貓熊館,想把握與偶像圓仔共進早餐的機會。而吸睛的大貓熊一家吃飯的模樣也大有不同,相當有趣!

貓熊一家高人氣,而這三口子吃相都不一樣!  台北動物園/提供

竹葉是大貓熊的主食,齒牙已經長齊、堪稱小大人的圓仔,雖然照樣會找媽媽要奶喝,但圓仔吃竹葉的量已經超過總進食量的六成,還經常使出一套「打臉式」吃竹葉法,和爸媽團團、圓圓的吃法都不相同。

圓仔現在的食譜中竹葉約佔六成,可是她吃竹葉的方式與爸爸媽媽卻完全不同。圓仔拿起竹枝隨意揮舞,東咬一口西咬一口,每咬一口長長的竹枝還少不了往臉上拍打幾次,邊吃邊玩、竹葉碎屑掉在身上,看起來好像沒吃進多少,但是據保育員觀察,再進一步分析圓仔的便便成份,估算竹葉的份量已經佔圓仔每日食物總量約60%

爸爸吃竹葉可以一次吃一大把,小圓仔還得多多練習!  台北動物園/提供

反觀圓仔的爸媽,雖然圓仔吃東西隱約有媽媽圓圓的樣子,但圓圓吃起東西非常專心,拿起竹枝一口一口的摘下竹葉,但是摘下的竹葉會先集中在嘴邊,等到有一定的量再用手拿起整把竹葉品嚐。爸爸團團的吃竹葉方法更高竿!牠會先咬住竹枝的一端,將竹枝順勢抽出,所有的竹葉瞬間就都集中成一把,又快又有效率。只能說圓仔在吃東西這方面並沒有遺傳到父母啊

圓仔」今天485日齡,昨天體重46.9公斤。圓仔牙齒還沒長齊以前,總是在圓圓吃竹葉大餐時,跟著在竹葉堆裡忙樂活,鑽進鑽出、撲倒、翻滾。現在雖然還是會窩在媽媽懷裡喝奶,但是竹葉已經逐漸成為主食了。

吃完早餐,活動過後圓仔固定在室內棲架上休息,展開幾個小時幾乎是同一個姿勢的睡眠休息。只要圓仔偶爾伸個懶腰、換個姿勢,現場的「圓粉」們就會驚呼連連,忙著拿相機捕捉圓仔最可愛的畫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