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雪納瑞 一養6隻不嫌多

記者 蕭士塔/台南報導

特別喜歡一種狗的強烈心態,讓陳筱琪在12年間陸續從動物之家認養了5隻雪納瑞,連同早期買的一隻,每當6隻雪納瑞加上1隻博美一起現身,想不引起旁人的注意都很難!

每次帶狗打預防注射都像打一場仗,陳筱琪會累得無法走路。     蕭士塔/攝

「我這算什麼,有人養10隻鬥牛犬呢!」陳筱琪結合一群網友交流訊息,只要全台各縣市的動物之家一有同品種狗狗被成群棄養,就會揪團前往認養,再轉送給喜歡該品種的網友。

陳筱琪當初愛上雪納瑞是因牠們的外型,養了之後更發現牠們有身強體壯獨立性強的優點,不似一般迷你玩賞犬不免嬌滴滴,符合她養狗的態度。「每一隻都很可憐,每一隻也都很可愛。」就這樣讓牠不斷領養雪納瑞,而朋友的10隻鬥牛犬也是這樣累積的。

共養了7隻狗外加7隻貓,金錢與時間體力都超負荷,說不累是騙人的。每天分兩梯次遛狗,為了充分日曬,得選在工作午休時間完成,每星期一次帶到遛狗人眾多的林默娘公園長時間運動。每有公部門或民間社團舉辦的義診、免費施打疫苗等都充分利用

陳筱琪喜歡雪納瑞,一次牽6隻出現總成為目光焦點。  蕭士塔/攝

之前與男友分騎機車載運全家貓狗,前後座不夠載,還要加上籃子背包才能裝完,行經之處總引來側目,自己也覺得危險,最近終於買了車。

「很感謝有愛心的獸醫師,7隻狗7隻貓才能健康生活。」陳筱琪說,獸醫師知道狗的來源後,每次看病只收100元。為了節省開銷,雪納瑞需要定期梳剪毛髮都自己來,幾年下來已練成近乎職業水準的手藝。

「如果能夠重新來過,我會領養米克斯!」不是厭倦了雪納瑞或看破名犬迷思,而是長期關注動保,發現米克斯的認養率太低了,面對安樂死的無力感讓她思考更多。

所以她下了決心,待這6隻雪納瑞陸續過世後,會以全新的心態和方式去關注動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