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氣喵星人 曾是小浪貓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美國5隻超人氣貓貓合拍影片,幫流浪貓咪募集飼料,而這5隻貓咪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令人驚訝的是,其中4隻竟然是從收容所被領養出來的貓咪,看看牠們現在幸福的樣子,都是因為遇到好主人了呀!

不爽貓(Grumpy Cat)

「靠臉吃飯」用來形容牠準沒錯!不爽貓靠著一張臭臉紅遍網路,現在已是超級紅牌,不僅出了2本書、拍廣告,還參與電影演出,身價高達1億美元(約為台幣30億元)。不爽貓的本名很可愛,叫作「塔塔醬」(Tardar Sauce),2012年4月出生,但牠嬌小的體型和受歡迎的表情是來自貓咪侏儒症。

不爽貓的嬌小身形和招牌表情竟是因為侏儒症。 取自The Official Grumpy Cat

不爽貓的外表看起來和布偶貓(Ragdoll)、雪鞋貓(Showshoe)相近,但實際上是什麼品種,牠的主人也很困惑,因為不爽貓的媽媽是三花短毛貓、爸爸是灰色虎斑貓!主人還強調,不爽貓絕對不是刻意繁殖出來的貓咪。

不爽貓的爸媽本尊,但這……怎麼看都不像不爽貓的爹娘啊! 取自不爽貓官網

 

Nala Cat

Nala Cat圓大的眼睛深受大家喜愛,但她卻是收容所的貓咪,因為Nala的原生家庭已經養了太多貓咪,無法負荷,只好把Nala送到收容所。後來,Nala在5、6個月大時被認養,當時牠身體狀況並不好,幸好在主人耐心照顧之下恢復健康,成為人見人愛的喵星人,Nala Cat的Instagram已有130多萬人追蹤!

你說,是不是已經被Nala的眼神吸進去了呢? 取自Nala_cat

 

Oskar the Blind Cat & Klaus

Oskar和Klaus的身體都有殘缺,被主人收養後成為好朋友。 取自Oskar the Blind Cat臉書

Oskar是隻盲貓,Klaus則是牠的夥伴。Oskar的眼睛天生發展不完全,導致牠看起來總是瞇著眼睛,但除了眼睛問題,Oskar是隻健康又快樂的貓咪,有時會讓人感覺不出來牠是隻盲眼貓。Oskar的第一個玩具是裝有鈴鐺的球球,牠靠聲音來鎖定球球位置,精準的「飛撲」就和一般貓咪沒什麼兩樣!

Oskar的第一個玩具:

Oskar在6個月大時被認養,和主人家裡的貓咪Klaus成為好友,而Klaus也是認養來的貓咪。Klaus遇到主人時已經大約4、5歲了,是在街頭打滾過的貓咪,從牠下垂的右耳、背上的傷痕和幾顆缺牙就看得出來。不過,Klaus對Oskar可是相當友善呢!

 

Hamilton the hipster cat

有著俏皮鬍子、酷似人類表情的Hamilton是街貓出身,剛被動保團體的志工救援時,牠非常不相信人類,不管誰靠近牠都會「哈氣」,但當Hamilton的主人抱著牠,牠竟然在幾分鐘內安穩睡著了,也許他們的相遇是命中註定。

Hamilton的白鬍子和溫柔眼神,真像個紳士。 取自Hamilton the Hipster Cat臉書

不過,適應新環境對Hamilton來說需要花點時間,主人先讓Hamilton在小房間內活動,直到Hamilton喵喵叫了,主人才把房門打開,讓Hamilton自己走出房間探索,最後終於成為家中的國王。

行為專家告訴Hamilton的主人,要贏得野貓的信任不容易,但一旦牠相信你了,你們之間將建立起前所未有的親密關係。現在,這一點在Hamilton和牠主人身上完全驗證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