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設計師的繆斯 原來是牠們?!

記者 何宜/報導

精美的華服、目不暇給的走秀,設計師的生活看起來光鮮亮麗,而創作上的靈感對於設計師來說應該是最重要的事。偷偷告訴你,其實這些設計師的繆斯女神,是每天陪伴在他們身旁的「牠」!

設計師的繆斯時常來自自家的寵物。 取自網路

首先來看頂級時裝品牌范倫鐵諾(Valentino),大概算是所有設計師最不甘寂寞的吧,因為他飼養了高達5隻的巴哥犬(Milton, Molly, Margot, Maude, Monty),每天都跟著他四處趴趴走。2008年上映的電影《華倫天奴:最後的帝王Valentino: The Last Emperor》,就是范倫鐵諾的紀錄片,裡頭也能看到這5隻巴哥也一同參與時裝拍攝、乘坐私人飛機等等。

范倫鐵諾與他的5隻巴哥狗。  取自網路

而令一位男性設計師大家應該也都相當熟悉,就是馬克賈伯Marc Jacobs,一位出身紐約的時尚設計師。他的愛犬是一隻叫做Neville的牛頭梗,長得有點像「家有賤狗」的主角,但他可是曾在時裝秀上曝光,擁有instagram上51,927名粉絲的明星喔!

Marc Jacobs的愛犬Neville時會到工作室玩耍(監工)。 取自網路

而時尚圈被大家尊稱為「老佛爺」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曾任知名時裝品牌香奈兒的領銜設計師、創意總監,並自創同名時裝品牌與義大利時裝品牌芬迪(Fendi)。一身西裝扮相及招牌白髮,就是時尚的象徵,而老佛爺最愛的貓就叫邱佩特Choupette。

可愛的白色貓咪邱佩特深深擄獲老佛爺的心,甚至推出周邊商品。 取自網路

邱佩特原本是男模巴提斯特‧賈畢柯尼Baptiste Giabiconi養的貓,不過一次借住在老佛爺家中後,老佛爺就愛上了邱佩特而不願歸還。而邱佩特也開始擁有自己的周邊商品,像是與Tokidoki聯名將老佛爺與邱佩特變成公仔一起印在T恤、還和Shin Tanaka合作邱佩特的紙娃娃,去年還推出有貓耳朵與鬍鬚的針織毛帽、貓咪托特包、露指手套、鑰匙圈、羊毛圍巾以及iPad和iPhone套等!

未來還將推出邱佩特的寫真書Choupette:《The Private Life of a High-Flying Fashion Cat(暫譯:Choupette:時尚地位超然寵物貓的私生活)》,將在9月於英國上市!

喬治‧亞曼尼和他的愛貓Angel。 取自網路

另一位是義大利時裝設計師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他特別喜歡波斯貓。他的貓Angel相當喜歡躺在他的腿上睡覺,而喬治‧亞曼尼對動物的愛也讓他成為活動代言人,呼籲大家不應該棄養寵物。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