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爬出籠 兩棲爬蟲特展給你好看

記者 何宜/報導

在公園裡可以看見帶著寵物狗散步的飼主,寵物貓則比較少出門,那你是否有想過兩棲爬蟲寵物的主人,到底都怎麼帶自己的烏龜、蛇、蜥蜴出門蹓躂呢?今(27日)天下午在龍門國中舉辦的全國兩棲動物特展,現場飼主幾乎都帶著他們的爬爬們出動,還一起參加了趣味競賽,一起來看看!

四隻母的鬆獅蜥疊在一起曬太陽。   何宜/攝

由兩棲爬蟲動物協會所舉辦的「馬來玩爬─全國兩棲爬蟲動物特展」,下午在龍門國中自然生態區舉行,現場有兩棲爬蟲的個人、社團及廠商設攤,活動也吸引眾多「爬友」共襄盛舉。下午3點舉行了寵物競技奧運會,由烏龜、蛇、蜥蜴輪番上陣比賽。

現場有舉辦蛇、烏龜和蜥蜴的爬行比賽!   何宜/攝

現場爬友們也都帶著自己的寵物來逛攤位,帶著硫磺澤巨蜥「皇帝」的飼主惡魔胖表示,自己平時不常帶皇帝出門散步,只會在聚會或參加展覽的時候帶出來。皇帝是他養了6年的寵物,從50公分的迷你尺寸,長到如今的180公分!

(左)惡魔胖與正在沖涼的皇帝、(右)黃浩恩與他的小鬆。   何宜/攝

展區內四目所及的寵物不是毛茸茸的動物,而是長了鱗片、吐著舌信的「另類寵物」,但如果你覺得只有大人喜歡這樣的寵物,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現場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帶著自己心愛的爬爬到現場,黃浩恩就帶著自己飼養了1年的鬆獅蜥「小鬆」到展場,希望能幫他找個老婆。

(上)阿邦的黑樹巨蜥,(下)現場爬友們與他們的爬爬。   何宜/攝

另外穿著全身黑的阿邦,飼養了1年9個月的黑樹巨蜥也溫馴的攀附在牠身上,彷彿是身上的另一項渾然天成的配件。阿邦說,一開始自己是穿淺色衣服帶黑樹巨蜥出門,但因為太顯眼而時常引來眾人指指點點,所幸之後帶牠出門時都穿全黑,變成天然的保護色!

發記爆漿蟋蟀販售的無紋鬆獅蜥,上圖右是Zero無紋、下圖右是無鱗無紋,都是台灣唯一一隻。   何宜/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